星期五, 八月 18, 2006

讲政治

年纪大了,有时候也开始觉得政治有趣起来。比方说,最近老爱看Comedy Central的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和The Colbert Report。这两个秀都是开政治的玩笑。我觉得Jon Stewart更有趣些,可以把不是笑话的材料也搞得很可笑。Stephen Colbert则更加大胆,不过风格有时更荒诞,以致于很难把他认真看待。两个人基本都把矛头对准布总统和他的党。

上纲上线一下。我觉得,美国式的言论自由还是目前在中国无法实现的一件事,尽管我非常不喜欢说中国的坏话。

————

昨天,看了一小会儿comedy central的另一个节目,Carlos Mencia的一个秀里,拿各族人民开涮,覆盖白、黑、墨、亚各族。他本人应该是西裔,所以他涮老墨也最厉害,我也觉得有趣。还有涮白人的段子,我觉得也行。只是他每次说到亚洲人,我就不太舒服。不过电视里和他合作的亚裔演员显然没有一点不快。

所以,从自我批评的角度说来,这证明了我还不能做到种族平等。显然,我觉得中国人比别人都好些。

4 条评论:

鹤渡 说...

我最近经人指点,在yourtube上看了几段Colbert的the world片断,有些很有趣,他是什么背景,在北美很红么,fabian兄是否看过?

FEDERVOL 说...

"年纪大了,有时候也开始觉得政治有趣起来。" - 很有同感,现在几乎在车上听的除了BBC News就是C-SPAN的国会辩论,哈哈。

yfabian 说...

鹤同学,Colbert最近是很红。他的背景在Wikipedia上可以查到。

Fed:我估计还要熬些年岁才能达到你的境界吧

iMashimara 说...

恩。。。每次不小心换频道换到C-SPAN,都会用非常快的速度换掉。非常非常的受不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