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6, 2006

电脑

我暗下决心,我的下一台电脑,一定至少要是dual core。

目前,环顾四壁,我的家里,有吵闹的黑旋风。因为主板的问题,它不能休眠,不能关机,只好靠拔插头。这给了我一个理应,去升级它。可是我没有钱。我的目标是,等主板+CPU降到了$100,我就去升级。

目前,最便宜的搭配也要$200左右。只好等。

---

回顾一下我拥有过的所有电脑:

PC:
  • 1995年,我的第一台电脑,386DX40,4MB内存加上40MB硬盘,Trident的显卡。
  • 1996年,我打工的公司帮我升级到486DX66。
  • 1997年,运气,中奖得了一台惠普,奔腾,好像是75MHz,不肯定。很高兴的是,终于可以放VCD了。
  • 1997年底,在休斯顿,省吃俭用几个月后,用重金,买了一台Dell,奔腾II 266,64MB内存,6GB硬盘,S3显卡,几乎是当时的顶级配置了。
  • 2003年,来西雅图前,花了两个月收集deal买配件,装了现在的黑旋风。AMD Athlon 2400+。
  • 2003年底,有了xbox。也算是一种pc。我hack了它,装了linux和其他各种软件。现在是我家的媒体中心。这么低廉的价格,也许我应该再多买几台。


  • Mac:
    其实从来没有自己掏钱买过,一直用实验室的。这里,图文并茂的,说一下那些我曾经带回家、放在家里用的电脑吧。

    1999年,实验室淘汰下来的一台Power Mac 6100被我带回家,成为我家里的第一台Mac。它有足够的速度可以放MP3,于是就成了我的媒体播放器。
    2001年,实验室的电脑升级到G4。我原先用的一台升级过CPU(G3 400MHz)的Power Mac 7300就被我带回家。起先在上面装的是LinuxPPC。后来OS X出现的时候,我还在上面装过最早的版本。因为机器太旧,需要附加的hack才可以。最早的OS X速度非常慢。

    2003年,到了西雅图,第一次拥有笔记本,12寸的iBook,700MHz G3。因为768MB的内存,机器相当快。
    2004年,老板慈悲,给我升级到15寸的Powerbook G4,1.33GHz。鸟枪换炮。这是1997年的Dell以来,我又一次离最高点这么近。2006年初,它的硬盘坏了,我又趁机霸占了一台1.67GHz的Powerbook。我现在正用它写着我的blog。
    还是2006年,我又把一台实验室淘汰下的iMac DV给带回家。我给它连上两个Firewire的硬盘,加起来500多GB。它成了我的backup服务器,兼MP3机,兼xlink服务器

    1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手里有这么多电脑还想升级,贪心啊!
    对了,你那hp老是老了一点,现在还偶尔有人用呐。可能它是你所有电脑里生存时间最长的一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