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2, 2006

堤防那些好人

早晨上学的时候,遇见两个穿着白衬衫系着领带的人。他们手拿一本摩门的圣经,看起来很有礼貌,很有耐心,问我有没有兴趣听他们讲道。我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他们我没有,他们也不生气也不在意,依旧很高兴地和我道别。害得我好像做了一件亏心事一样,迅速走开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礼貌是很有效的。要不是我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我也许就会想听听这两个看起来很好的人会说些什么。我们容易相信好人,即使我们都知道好人并不总是对的。

所以,好人是危险的。我们要用十二倍的小心去堤防他们。

2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晕,我今天下班的时候也碰到了。俩。
赫赫,看来他们工作挺辛苦,一整天那。

匿名 说...

老关说:“走,去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