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4, 2006

Red Hornet

我的小外甥牛牛来的时候,我买了一个小飞机送给他。飞机号称Air Hogs Red Hornet,是用压缩空气作动力的。我从小就喜欢这些,所以买来以后就一直想拿去玩。但是因为要送人,只好忍住。直到星期五,我终于和牛牛一起去St Edwards,才有机会放飞机玩。

St Edwards的地形是这样的:那里有一片很大的草地,草地一边的尽头是大树,另一边是房子和停车场。我觉得这么开阔的地方会是个放飞机的好去处。那天没有什么风,气候正合适。我们在草地一边离树很远的地方给飞机装好了翅膀,给发动机打了气。我用手一拨,螺旋桨就突突地转起来。然后我用力把飞机往天上一扔。飞机脱手而去,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在我们几个人的惊呼之中,它飞过了这片大草地,一头撞上了草地另一侧的数十米高的大树,挂在了树梢上。

爬树是不行的,于是我就想用石头把它打下来。飞机的高度将将在我的投掷距离之内。不过,投掷的精度和投掷距离成反比。在几乎达到投掷距离的极限的时候,精度是非常差的。我在树下不停地扔石头,拣石头,又扔石头。石头从飞机的两侧呼啸生风地穿过。树叶纷纷而下,牛牛则在边上帮我大呼小叫地助威。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半个小时之后,飞机终于被我打下来了。

有鉴于飞机的航程非常远,我们决定改变策略。我们站在大树的边上,把飞机往另一个方向扔。于是,我们重新装了翅膀,打了气,我再次把飞机往空中一扔。这次飞机背向大树而飞,突突突地飞走了。正当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就要离公园而去的时候,在草地的另一个尽头,涌现出大楼一幢,拦在了面前。可怜的Red Hornet,一头撞了上去,然后掉在了大楼边的一座小楼的屋顶上。

虽说这只是座一层的小楼,屋顶我也是爬不上去的。我绕着房子转了几圈,其间踩着一颗大树爬到两人高出探查飞机位置,觉得没有希望了,非常沮丧。就在这时候,救星出现了。两名公园管理人员从附近走过。我一个健步窜了过去,向他们询问关于上房的问题。他们非常热情,马上抬来了梯子,爬上房去帮我们把飞机拣了回来。

就这样,我们决定结束这一天多事的飞机放飞。在公园散了一会儿步后,我拖着两条酸麻的臂膀,带着牛牛,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