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0, 2006

文章

这次写文章的经历,是对我写作能力的一次极大否定。因为,我写的东西,被老板改得面目全非。在老板送回来的文章上面,写满了各种关于写作各式、方法、结构等等的注释。有一次,他还很严肃地对我说,tyang,你不要总把我改过的地方再改回去。我觉得你不理解我为什么把你写的给改成这样。于是我就很泄气。

不过,老板觉得还是很迁就我,因为最后大结构还是按我的设想来写。他威胁我说,如果有人问他为什么不那么写,他会告诉别人是我逼迫他的。哼,我是第一作者我说了算(嗯,老板中文的不懂,不能到这里来看)。

CNET的新闻上说,有人因为blog上写公司老板太old school就丢了饭碗。显然,这不是我的blog追求的目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各种翻译软件盛行的今天,还是要小心为是……

iMashimara 说...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上technical writing课的原因。。。很多结构和格式上的东西真是不学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