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6, 2006

中央车站

昨天晚上有空,看了Stella同学告诉过我的Central Station,中央车站。电影讲的是一个脾气糟糕的中(老?)年妇女和一个倔强的小男孩的故事。片子很好,不过我不作更多介绍了,大家可以看IMDB的评论。作为背景的巴西,贫困、缺乏文化、充满犯罪可是也富有信仰。这些事情有些似乎存在明显的关联,贫困<->缺乏文化<->犯罪,不过宗教在此之中起了什么作用,就很难确定了。我自己以为宗教是精神鸦片的说法还是有道理。它让穷人安于贫困。不过,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时候,也许有鸦片比没有好。

不过我的现状马上要发生变化。周末就要搬家。这很让人头痛。这些年,究竟积攒了些什么。初到西雅图来时只有两个箱子。可是现在,我有东一处西一处弄来的家具,逐渐添置的电器,还有房间里的衣服,墙上的画,地上的毯子,柜子里的碗,橱子里的酒。

想起初到休斯顿的时候也是两个箱子,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多带些走。中间的积累,散给别人。这一切,就象一个RPG游戏,不停的探索,很有快感的积累。等到过关的时候,又一切从头开始。

展望一下,不知道在西雅图的时候还有多久。什么时候进入人生的下一关,再从头开始,想想也累。

补记:才发现《中央车站》的导演Walter Salles也导演了《摩托日记》。两部风格相当不同的电影。意想不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