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0, 2008

这些天

昨天,老板从英国回来。大家决定晚上出去吃饭。结果,我把大家带到了豆花庄。用餐毕,老板称豆花庄成为他最新的最喜爱中餐馆。原来的第一名是上次我带他去的川都王。下次我就不知道该带他去哪里了。

撇去吃喝玩乐的事情不谈。这些天我在帮助Stella同学做翻译。我们要把一些英文的文件给翻译成中文的,大概内容是关于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医疗服务之类的事情,看起来非常联合国。我发现,这种文件真不容易翻。老外的套话跟我们的套话不一样,经常找不到合适的词,而且还来回不停地讲。限于我的水平有限,我就去世界卫生组织的网站查看了一下他们的中文文件。我这一看,他们的翻译还不如我呢。整个一Enginese。你要不懂英文,还真不知道他们说的是啥。你要懂英文,就会发现这些文件长长的好多页,没多少信息含量。总之,全世界的八股文都是一样的没劲。

这些天,爱好学习的我做的另一件事情是,去一个叫做SpanishPod的网站收听西班牙语教学节目。我觉得他们的节目活泼有趣,练听力很好。奇妙的是,他们做节目的人都是在上海。也许是因为上海的运行成本比较低?节目主持人两个老墨一个老西一个老美。偶尔他们会提起在上海的一些事情来。我就很高兴。下次回上海的时候找他们去聊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