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5, 2008

Hello, Mini

昨天我从craiglist上淘了一个Mac Mini,准备用来替换我的XBOX来做家庭影院的主角。

到过我家的人都知道,我把一个XBOX给hack了,平时除了玩游戏之外也用它放电影。我在XBOX上用的软件是XBMC。XBMC非常好用。它几乎可以放所有格式的电影,可以显示字幕,并且支持中文。而且它还有一个容易操作的界面,无须键盘和鼠标。可是,XBOX本身有所不足,CPU太慢。它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现在高清晰电影格式的要求了。所以,我一直想找一个它的替代品。可是,我又找不到XBMC的替代品。这件事就一直拖了下来。

现在,我的Mac Mini来填补空白,主要原因是,已经有人把XBMC给移植到了Mac OS X上。这样,一切就完美了。

这次我淘来的Mac Mini,Intel Core Duo 1.66GHz的CPU,不快但也不慢。内存不多,1G而已,但是放电影足够了。120GB的硬盘,和我的XBOX一样大。不过,目前其中有前主人留下的30GB的hiphop音乐,我还需要删选一下。

最后的问题是,我需要一个remote。苹果店卖$20,我还想看看能不能在别的地方淘到。

所以,现在我家的苹果系列包括G3, G4, G5, Intel Core Duo! 越来越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