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6, 2010

Walkman的回忆

据说SONY终于宣布停产磁带Walkman。这个消息不太意外。谁还在用磁带呢。

我玩过的第一个Walkman是在我中学的时候。爸妈的一个朋友从国外回来送给了我爸妈一个。那大约是88年的样子。正宗的SONY Walkman。那叫一个稀奇。银色的,很小巧很漂亮。我后来买的Walkman也没有这个好。但是,只玩了五分钟,我的老姐就失手把它掉在地上了。结果,以后它就只能听广播,再也不能放磁带了。为了这事,我们全家都怪了她很久。

我在大学的时候终于买了一个自己的Walkman,不过不是SONY的牌子。Aiwa,当时好像也是比较好的牌子。大约两百块钱的样子,这在当时很算一笔钱。不过由于打着学习外语的旗号,一般爸妈都愿意掏这个钱。所以,大学的时候几乎每人都有Walkman。两百块钱的Walkman可以放磁带,听收音机。要再贵一些高级一些的录音效果比较好,还有自动翻面功能。

我的Walkman用来听收音机的时候比较多。我几乎没有买过磁带。我记忆中我唯一买过的一盒音乐磁带是90年左右时候买的一盘Paul Simon在纽约中央公园的音乐会。我有些空白磁带。我把广播里的我喜欢的歌录下来做成合集。我怀疑现在我爸妈家的某个鞋盒子里还有我做的那些磁带。

我可能把我的Walkman带到美国了,也可能没有。反正它早已不知去向。我的第一个MP3播放器是在2003年买的。内存是64MB。差不多可以放一张专辑的样子。现在它躺在我的地下室里。我送给Stella的第一个生日礼物也是一个MP3,红颜色的。现在她还带着,坐地铁的时候听。

这大概就是我对Walkman的回忆了,也许也代表了不少同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