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12

7 Vidas!

最近除了Cuéntame之外,我还在网上看另一部西班牙片子,是一部叫做7 Vidas的sitcom。

这部片子的片名可以翻作《七条命》。主人公是住在一所公寓里的五个人。据说片子是受到美剧Friends的影响而拍的。我觉得它和Friends有一些差别。最大的差别是主人公不完全是一群年轻人,而是两个家庭的成员。于是就有老中青三个层次。

由于这是一个sitcom,所以看起来比Cuéntame轻松多了。我已经看完了一季,第二季也看了大半。故事编的很有趣,很有娱乐性。由于片子的背景是现代西班牙,感觉这些人的生活还有思维方式和美国人差不多。

片中的女主角之一是我早先就认识的性感女演员Paz Vega。这部片子是她的成名之作,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到她当年还是青涩的样子.

从语言的角度上说,这个片子让我对西班牙人常用的一些俗语包括一些不雅的词汇有了许多了解。没有字幕。幸好西班牙语是个发音和拼写非常一致的语言,所以我听到一个不懂的单词可以马上查字典。当然我不能对每个我不懂的字都这么做,只有一些字出现次数多了我才会去查。另外,看来他们的节目不像美国的电视那样有语言上的限制。在美国的电视上,f-words之类的脏字是不能出现的。这部片子里类似的词可是比比皆是。

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我觉得自从我结识了Cristina之后,虽然平均一周见面一次都不到,但是每次都可以从她那里得到一些新的启发。然后我就可以自己找些东西来看来学,再从她那里得到反馈。所以学习有了动力,最近几个月西语的进步估计比过去三、五年的都大些。如果保持这个势头,再有一年,我就可以宣称西语流利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