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3, 2012

六楼的女人们

这次回国来回的飞机上,我不知疲倦地看了八部电影外加两级Big Bang Theory。我觉得我这么无聊,主要是因为自打有了小乐乐之后,我在家就再没有看过电影的缘故。Delta飞机上的娱乐系统很不赖,选择很广,即使在八部电影后,我还是有大批的有趣电影没有看。

我看的这些电影里,我觉得最喜欢的是这部叫做《六楼的女人们》的轻喜剧。电影说的是六十年代一群住在巴黎一座公寓的六楼阁楼里的一群西班牙女人。她们都是到巴黎来的打工妹,在有钱的法国人家里做女佣。显然,那个时候西班牙和法国的关系就像现在墨西哥和美国的关系一样,穷苦的西班牙人在巴黎辛勤工作。

电影的情节其实有点老套。富有的法国男人逐渐摒弃了偏见,爱上了美丽的西班牙女佣。我喜欢女主角玛利亚,一个优雅美丽的女佣,由阿根廷人Natalia Verbeke出演。我也喜欢整部电影轻松、温暖的感觉。一群过着辛苦生活但是总是很快乐的西班牙女佣们。

我看的其他电影里还有科幻大片Tron: Legacy。又是一部关于虚拟现实的电影。不过我有点失望。故事的逻辑不像Matrix那样合理。缺乏深度。

最后,我还觉得挺有趣的是动画片Rango。一部人物造型非常奇特的“西部片”动画电影。主角是一只向往成为英雄的蜥蜴。电影显然走以丑取胜的路线,里面没有一个“人物”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