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4, 2012

开会回来

昨天半夜回到的家。

这次上海之行开会三天,路上三天,总共是六天。回来觉得有点累。坐飞机累不用说了。其实这次飞机还是蛮不错的。来回的时候身边的座位都没有人。飞机上还免费供应啤酒什么的。所以总的说起来这次飞得还好。但是开会真有点累。三天的会,除了自己做一个报告之外,其他时间都是坐在下面听报告。时间长了很容易疲劳。

会议的内容其实还是很有质量的。这次国内同行所做的东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像我这样对国内不了解的人来听一下是很有大开眼界的作用。这越发让我觉得要回国的决定是正确的。在美国现在的日子就是混饭吃。在国内,现在似乎正是能做事情的时代。

开会期间忙里偷闲,见了一位想加入我实验室的同学。相谈甚欢,最后达成了协议。就这样,我人还没回去,已经先有了一个帮手了。

没什么机会跟爸妈在一起。只在一起吃了一顿晚饭。大闸蟹是主力。不过就算这样,老妈还是在每天的早饭搞出很多花样来。真是难为做妈妈的了。

回国唯一非常不爽的事情是国内的网络状况越来越糟糕了。Gmail也时灵时不灵。但愿十八大过后,会有一些好的变化吧。

回到家,乐乐已经呼呼大睡了。今天早晨起来,Stella告诉我乐乐昨天第一次会爬了。果然,乐乐醒了过来看见我特别高兴,蹭蹭地爬到小床的栏杆边想要爸爸抱。我抱了他好一会儿。把他送到托儿所去的时候,乐乐哭了。可怜的小家伙。晚上回来一定好好陪他玩。

1 条评论:

zhu 说...

相谈甚欢,十分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