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12

Cuéntame!

Cristina介绍给我看这一部西班牙电视系列剧名字叫做Cuéntame cómo pasó (Wiki的英文介绍在此)。

这部片子的名字翻译过来可以叫做《告诉我那是怎么发生的》。片子按时间顺序记录了一个普通西班牙家庭从佛朗哥政权到民主政府的过渡期间的生活。我刚看了十集,目前还在片子起始的那一年:1968。后面还有两百多集呢。

Cristina极力推荐这部片子的原因是这部片子很好的反应了西班牙当年的状况。有些事情我以前完全不了解。比如说西班牙当年有些事情非常落后时代。比如说女人完全没有地位,从属于男人。这在我出生之后的中国,尤其是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里是完全想象不到的。片子里的另一些事情,虽然落后其他西方国家,却是领先中国一些。以至于二十年后的我小时候在中国也能经历体会到类似的事情。比如说有一集说到家里新买电视的故事。大家对电视这件新奇食物的表现让我想起小时候我们家看电视的经历。

这部得了很多奖的片子据说还影响了其他国家。葡萄牙、意大利也拍了类似的电视剧来讲述他们国家的事情。

我的西班牙语听力还不能让我完全理解片子里的对话。虽然我基本能够理解里面的情节了,但是看起来还是有点吃力,不能充分享受片子本身。不过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如果不是Cristina的推荐和鼓励,我是不会去看一部没有字幕的西班牙电视剧的。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我想坚持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