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8, 2012

Google卖手机真业余

昨天Nexus 4再次上线开卖。我因为先前购买Windows Phone的失败经历决定也投身到这次抢购中。下午3点开卖之后,Google的服务器就一直瘫痪,怎么都买不了东西。Google作为一个专业的网络公司,服务器这么烂真让人受不了。

但是糟糕的还不仅仅是开始。到了晚上,我终于成功地购买了手机一个,下完了单却发现当时过于兴奋,没有看仔细,发货地址竟然是西雅图的旧地址。如果这个错误是在Amazon买东西的时候发生,我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上网去改地址。但是在Google却不行。我研究了半天怎么改,最后找到的一个网页说不能改,只能取消重新下单。于是我就只好取消了订单,重新又下了一份。

可是到了今天早晨,我发现我的错误的订单还是没有被取消。于是我又去网站上操作了一次。这次好,收到一封email说已经不能取消。真是莫名其妙。又不是已经发了货。发货时间要三周后,现在却不能取消,太没有道理了。

于是我愤然打电话去给客服。客服的人服务态度倒是非常好。他听完了我说的情况,表示他可以帮我去向上级请示,但是他还是不能帮我改发货地址,只能取消我的订单。。还好我已经又下了单了,所以取消倒是没问题。但愿这次真的可以搞定,我拭目以待。

我只是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简单的购物,Google都搞这么复杂。就算Nexus 4比较畅销,难道能比过iPhone吗?苹果网站上买东西的体验要强太多了。Google简直是我见过最业余的网上商家了!

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情算是告一段落。当然,我的手机今年能不能到手也不好说。$349的手机,看起来挺便宜,其实加上税和运费也几乎$400了。买个三星Galaxy S III在T-Mobile合约价也不过$200,打折时候还曾经免费过。即使算上毁约罚金$200,也不比Nexus 4贵了。

唉,也许过两天,我会把我后来下的单也去Cancel了。折腾,是我的人生的一个不变的主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