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01, 2014

十六年来第一次在国内过春节 之二 老姐归来

大年初一,老姐坐着飞机也回来了。我去飞机场接她。去机场的地铁上人还是熙熙攘攘的,看来年初一选择出行的人还是不少。

有好几年没见到老姐了。在机场我有点担心一下子认不出来。我在出口那儿等了好一会儿,有好几个人走过我都觉得有点象她,走近了一看又不是。不过等真的是她从出口冒出来的时候,我一下就认出来了。亲人之间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爸妈年纪大了,老姐虽然距离遥远,决定每年春节都要回家看看。这次她的机票订在年初一,所以妈妈除夕的时候留了一手,把好菜都留到了年初一晚上。看见了女儿回来,爸爸妈妈都很高兴。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虽然还少了二姐,但是这已经离我记忆中的全家团聚的春节很接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