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2, 2014

扩展

在招入三名博士生之后,我的实验室又招入了一名博后和一名助研。这样的话,加上之前的三名半工作人员和一名实习生,我们的组算上我已经有超过十个人了。

作为对比,我之前读博的组是一个以成名的老板的组,他的组在我在的时候最多时有两名助研、两名博士生、三名博后,加老板本人共八人。

我做博后的组也是一个很有名气的老板的组。他比我读博的组多了一个学生,所以总共有九个人。

也就是说,就实验室的人数来看,我们的规模已经超过了美国知名同行的实验室了!

想到这里,我感到身上的压力有点大。我都不敢想我们的工作是不是能做到他们二分之一的水平。万事开头难。先期盼有一个好的开始吧!

4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好老板是以质取胜的,我最近在看Arthur Kornberg的自传,他的实验室从来不超过12个人。

匿名 说...

But, I still think ur lab has too few females ...

yfabian 说...

我们实验室已经女多男少了!

iMashimara 说...

这么多人,而且还是女同学,你镇的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