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4, 2014

El juego del ángel

 最近,我开始看这本名叫《天使的游戏》的西班牙语小说。

我对西班牙语文学没有什么了解。去年看的那一本《风的影子》是西班牙朋友Cristina推荐的,这一本是《风的影子》的姊妹篇,算是顺藤摸瓜吧。

我不打算对书的内容在这里做介绍,因为我还没有看完。但是我的进展出乎我的意料的快。可能是我的西文阅读水平有增加,也可能是我对这名作者的行文和用词更加熟悉,所以字典查得少了,自然看书就快了。

想到认识Cristina之前,我的西文阅读仅限于看看网站什么的,现在我竟然已经可以看这么大部头的小说,而且的确能得到阅读的乐趣,我对我的进步非常满意。非常感谢Cristina。她未必教了我很多东西,但是她激发了我,让我认识到我自己的能力。现在我已不能再见到她,也许我应该在上海再找一个类似的伙伴。

相比之下,我也应该制定一个计划保持我的英文不退步了。我每天看的英文资料和英文书还很多,但是听说两方面几乎没有。我有些担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