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5, 2014

十六年来第一次在国内过春节 之四 北京行 II

第二天早晨,我们又先去了医院。看了表哥之后,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决定就去北海公园玩一下。

我之前没有去过北海,以为就一个白塔好看。去了才发现里面有好多东西可看。天子脚下的东西究竟是大气。各种楼台、各种佛殿、各种牌匾、各种回廊,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天气十分的好,蓝天万里,连云都不见一朵。传说中吓人的雾霾没了踪影,我们很庆幸。

我们走啊在,看啊看。直到五个小时之后,才终于觉得看不动了,决定离开。临走之前本来想在公园里传说中的庆丰包子铺去品尝一下主席套餐,但是那里人多得吓人,就作罢了。想来大家都想体验一下当主席的感觉。

出了北海,我们又四处走动了一下。在故宫的护城河边拍了照。在景山门口张望了一下。最后饿了,该吃饭的时候,原本在网上查到的一个躲在四合院里的饭店却因为春节的缘故没有开,后来我们在前海的一家山东菜馆解决了。菜的味道差强人意。

傍晚,我们踏上了回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