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5, 2014

十六年来第一次在国内过春节 之三 北京行 I

这次过年有一个任务要完成。我的一个表哥得了重病,在北京治疗。我们要去看他。

所以年初三我们坐上了高铁去北京。这是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去北京。老姐则是不知多少年来第一次在国内做火车,也是她第一次坐高铁。这一天坐车的人比平时少。我们边上的座位都没有人。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玩着iPad,感觉没多久就到了。

从北京南站坐地铁很方便,只有三站就可以到市中心。不过到医院需要坐九站。北京的地铁和上海的差不多,不过地铁站的设施有些旧,很多地方没有自动扶梯,对走路不方便的人来说可能会有问题。

有我的手机做向导,找地方很容易。我们到了医院,找到了病房。我的表哥正在休息。我们一开始都没有认出他。他见了我们,有点难过。我们安慰他,让他好好养病。在病房里跟他们聊了一会儿,把带来的东西交给了他们,我们就出来了。

我们接着去旅馆。我在网上订了一个叫做桔子旅馆的店家。离医院大概二十分钟的路。在冬天北京大街上走路不是很愉快。风很大,有点冷。等看到旅馆的时候,我长出了一口气。

这家旅馆从名字到室内装潢走的是卖萌路线。入住的时候赠送桔子两个,印着一个大桔子的包一个。店里各处标识也都很萌。房间有点小,不过设施齐全,也挺干净。房间里还养了一条小鱼。这个旅馆的风格对我来说很新鲜。我还是第一次住到这样的店。

晚间我们不想呆在旅馆里,于是就去了大名鼎鼎的王府井。那里人山人海。我们想去吃顿饭都几乎找不到店。后来在一家看起来比较快餐化的烤鱼店将就了一下。不过味道还不错,也就不抱怨了。

吃晚饭,我们又按照老妈的指点,夜游天安门。夜间的天安门还是那么辉煌。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天安门比我记忆里的要小些。也许是因为现在高楼见多了吧。

看了天安门,不尽兴,又去前门。那里有一条步行街。应该是新造了,楼房看起来都很新,但是都是完全的中国风。这些中国风的星巴克们,看起来很有趣。

逛完了前门,我们累了。回家睡觉。

2 条评论:

exiula 说...

初三的时候也在北京,做车还看到了那个叫做桔子旅馆的建筑。
我发现在国内有种陌生人的感觉,有时候跟人交流,把自己当做一分子,不把自己当外人,但别人好像也有点不把我当自己人,就象我是一个外国人,有点沮丧。。。

yfabian 说...

这就是所谓的和而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