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4, 2014

五千米

昨天,我奋力地跑了五千多米。

最近几个星期里,我决定忽略空气质量的问题,一直坚持跑步。从三千米开始,现在慢慢地开始跑五千米了。每星期的安排是三次跑步,其中一次是快跑一千五。另外加两次室内骑车锻炼。中间穿插休息两天。

虽然说起来我大学的时候跑一千米或者一千五百米比现在快不少,但是我那时候从来没有一口气跑过五千。像现在这样每星期跑几次,我觉得也算进步了。

不过我觉得我还是不会成为一个长跑爱好者。依旧觉得长跑是件乏味的事情。现在最多也就是跑二十多分钟。我觉得三十分钟就是我的极限了。超过三十分钟,我不是因为体力不支而死,而是会因为无聊而死掉的。

2 条评论:

尤里卡 说...

我从前常常做的事情是一边跑一边心算。可以看了表和mile mark以后算自己的速度,然后以现在的速度跑到设定距离需要多少时间,或者是在设定时间内可以跑多远,然后没事就来回转换mileage和米。在跑步机上也可以算。就不觉得无聊了。

yfabian 说...

这种心算练习我也常做。不过似乎还是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