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6, 2014

上海的地铁

我在上海每天挤地铁上下班。其实挤倒是说不上的。我坐的是六号线和七号线。六号线我坐的这一段就算在上下班时间也有座位。七号线挤一些,不过也还好。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我还能抱着我的Nook从容地看书。我对此已经很满意了。

上海的地铁设施很新,比DC的强多了。我坐了几乎一年,大概有那么两三次故障引起的晚点。除了一次因为暴雨影响面比较大之外,其它都不过延误十几分钟。不象DC三天两头的坏。

上海地铁上人手一个手机或者iPad。看视频和玩游戏的大概各占一半。看书的也有一些,不多。许多人看手机如此专注,上车、下车、爬楼梯等等什么时候都不能停。有时候我急匆匆赶路,就很烦挡在我前面慢慢悠悠走路看手机的人。还有一类我很烦的人,他们喜欢一个人把整条自动扶梯都占住,让人过不去。我拿这种人也没有办法。也懒得跟他们说。

不过总的说来,我觉得上海的地铁还是非常方便。也许是小时候挤公共汽车挤怕了,我出行几乎从不坐公共汽车。去什么地方看看地图如果地铁不到,就直接打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