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18, 2014

驾照!

我拿到了我的中国驾照。

这件事也不太复杂。我上个星期托人去官方指定点翻译了一下我的美国驾照。然后又去车管所体检、拍照,预约了一个交规考试。这个星期我就去考试了。

考试的内容在网上都有。我先做了遍模拟题,一百分里只得了七十分。要知道九十才及格。我只好老老实实地把一千道题的题库给做了一遍,花了几乎两个小时。不过看过一遍题库,考试就很容易了。我蹭蹭蹭蹭点鼠标,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得了九十八分。结果因为做得太快,还不让交卷。只好看了一会儿边上老外抓耳挠腮痛苦地做题。考完试接着交费五十大洋,然后当场领证。

整个过程里,办事的警官态度都非常好。而且境外驾照换国内驾照的人不多,几乎没怎么排队。我觉得这还是蛮愉快的经历。

就这样,我领到了我的驾照。有效期六年。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老外考中文?

yfabian 说...

有英文的。

iMashimara 说...

那老外真笨,英文的还考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