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4, 2014

心跳记录

我在淘宝上花了两百不到大洋买了个锻炼身体的手表。它有很多功能,计时、记步、测算卡路里等等。不过我买它的目的主要是想监视我锻炼时候的心跳,免得一不小心心跳过快挂掉。为了记录心跳,这个手表需要配合一个东西绑在胸口,感觉很专业的样子。

于是我试了一下。我这个人的平时心率很慢,60不到。我在家里骑我的固定自行车的时候,心跳大约可以到130。去长跑的时候,大概在150到160之间。要是我快跑一千五百米的时候,可以达到190,这也超过了推荐的锻炼时候的最大心率。

这个手表有时候测心率会有问题。因为在胸口的这个东西要是绑得不好,跑步的时候会滑动,就测不到了。更大的问题是,如果没有心率的信号,手表的计时就会暂停。这就有点烦。我不需要时时刻刻看我的心率。但是我还是想准确知道我跑了多少时间的。所以,我发现这个问题后,出门还得多带一个手表来计时。最后我干脆不带这个记心率的表了。有点麻烦。

1 条评论:

exiula 说...

我在游泳的时候也看到有人胸口上绑一个东西,可能就是你说的心跳记录器。
我曾经想买一个类似的手表,但是测量卡路里消耗的,但后来嫌麻烦就放弃了,去游泳的时候早前还计算着要游一公里,泳池的长度五十米,每次游着游着就忘了计数,后来就干脆不计了,看时间,按我的平均速度,半小时也就是一公里,如此后游泳就变得轻松多了,只想着身体在水中的姿态。
后来想生活中的诸事还是简单些,自然些好,那些原始本质的更合适人。
我前日在网上买了法语版的Oliver Sacks 的 L'Homme qui prenait sa femme pour un chapeau,待我看看再决定是否买其他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