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3, 2005

Analyze this

给一只猴子一台打字机和无穷多的时间,他可以敲出来莎士比亚的文章。

道理很简单,一件事情,只要概率不是零,哪怕无比的小,给它充分的时间,它一定是会发生的。

另一方面,从分析的角度来看,如果我想“证明”猴子和莎士比亚一样聪明,我只需要等。总有一天他会敲出To be or not to be。

有人采集宇宙射线,分析在噪音里面有没有外星人发送的信息。只是,只要有时间,你总会等到Hello, earth的。

当然有头脑的科学家会做别的分析,但是剩下的我们大多数,总是一厢情愿地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事。

所以,有人发现了一处的山象菩萨,一定是菩萨显灵,大家就呼隆隆地去拜。

所以,老板今天对我笑了,我觉得他一定喜欢我。

1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按照tyang的逻辑,无穷小几率事件也有发生的机会,所以什么romeo之类的名言依然有发生的机会,且和吃不吃饱饭没什么关系。同样星际对话也存在小几率的误打误撞机会。所有这些都不能反驳杨博士的观点:几率再小也有偶然的机会,关键在你怎么看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