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2, 2005

杂志

晚上不想做事。读了三本杂志。我订了不少杂志的,但是常常懒得去读。堆积起来,等待今晚这样的日子一起看。Scientific American, National Geographic,还有一些电脑杂志。白天做Science,回家还用Science做消遣。我这人,看来就是这样了。

以前在休斯顿时候曾经有人为我订杂志,只是和现在的完全不同。例如GQ,例如Stuff,很灿烂很青春的那种。每次有新的杂志到手,拿来翻看美女,五分钟了事。从来不堆积。反正也是免费,不心疼浪费。到搬家的时候才觉得麻烦。

再往前,在美国自己订的第一本杂志是Reader's Digest。飞快地就烦了。故事好像都是一个套路。平凡人不平凡事。我又不是一个容易被打动的人,对感情故事不感兴趣。最初当学英语看。后来连这种动力也没有了。现在的英语阅读靠论文。

再往前,回到国内,一直看的杂志是中国的读者。似乎选的文章面宽一些,更有意思。还记得喜欢看里面的笑话。那时候没有上网,笑话就在那里看。还有些其他的,我竟然都不记得名字了。反正多半也是些环球见闻一类的。那时心向世界,喜欢这些。

再往前想,就有些累了。不如去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