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7, 2005

周末是这样的

这个周末没有写一个字。这也是从这个blog开始以来第一次。以前只有因为外出中断过。不过的确,为了连续而连续也不是非常有趣。不如等积攒了些事来写,显得有些内容。

那就说一下周末。星期五晚上,被怂恿去了Belltown一个叫Mojitos的地方。Mojito是一种鸡尾酒的名字。回来以后我查了一下,原来是rum加许多club soda,用mint叶子来调味。不过我们并不是冲着酒去的。那里据说有乐队现场演出拉丁音乐。那天一些同学的salsa瘾发作了,所以拉了大家去。那里原来不大。午夜开始有演出。基本上是salsa音乐。据说吹sax的女乐手已经颇有名气了,出了唱片,并且在各处演出。但是那天晚上她只吹了一小会儿。里面挤了不少人跳舞喝酒。很热烈的拉丁气氛。我还和一个墨西哥人交流了一些语言,因为他会说些中文。于是他中文来,我西文去了那么几句。

回家已经很晚了,所以星期六起得也不早。我新买的toaster发挥了作用,提供了便利的brunch。做了些事后,竟然又睡了个午觉。醒过来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觉得应该中止这种堕落了。经过了研究,决定去看一下Arboretum。Arboretum是一个植物园,在Lake Washington湖边,离学校非常之近。所以每次跟人说起我从来没有去过,都被人鄙视。这次我们过去,把车停在Husky体育场,然后走过桥,沿着一条叫Waterfront trail的小路走,穿过520高速公路才到那里。天气非常好,可是那条路却很泥泞,又有些蚊子,不是很舒服。不过这条路沿着湖,可以看到好景色,加上荷花,鸭子,小船,所以喂了蚊子也罢。

我们去那里已经是快七点了。所以没有打算仔细探索。基本上是沿着一条叫Azalea Way的路走。说是条路,很多时候就是草地。软软地踩着很舒服。两边各种树木有不同的绿色。许多树正开着花,红白黄蓝,很漂亮。一股淡淡的香气散布在空气里,走几步转过一个弯去气味又会有变化。偶尔有池塘。有各种鸟。最多的是一种黄肚皮的小鸟,一跳一跳地走。还看见一只鹤,也许是鹳,很大,看见我们走过来一下子呼啦啦飞起来走了,没有看清楚。

的确是个好去处。所以我们走回来的时候几乎都快十点了。天还是亮的,虽然有时走到林子密处已经觉得颇黑。回家,还有兴致炖排骨汤喝。吃了饭已经十一点半了。

还是看了个西班牙电影:KM0。一部喜剧,说了乱七八糟的一堆人是怎么碰到一起做了欢喜冤家。

所以星期六睡得又不早,星期天醒得又晚了。起来又觉得堕落,决定还是要出去。这次去的是Shoreline的Richmond Beach Saltwater Park,在海边,网上说那天会有专家在那里讲解海边的各种生物。我们都愿意被科普。

到了那里。天气有些凉。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子在海边玩。可以看到戴着哔叽色帽子的专家在和小孩子们说话,指指点点海滩上的什么。我们觉得这么混在小孩子堆里提问题有些害羞。所以开始只是自己在海滩上走。却正好有一名专家没有被小孩子包围,主动走过来打招呼。然后跟我们说了一些关于海带海藻的事情。我拣了一个红红的大贝壳,他告诉我贝壳的名字。可是现在我又忘了。我还找到一个小小的螃蟹。我们以为是个死螃蟹,他告诉我们其实这只是螃蟹长大时候褪下的空壳。最有趣的是我们发现海滩上有什么东西往外喷水,有时候可以有一米多高。后来我发现是一张小小的嘴露在沙滩上,我一碰它,它就喷出很高一股水注,吓了我一大跳,然后它就飞快地缩回去。我们往沙子下面猛刨也没有捉住它。专家说,那是一种贝壳,躲在沙下大约半米的地方。平时会伸出一只半米长的足到地面。如果它受了惊吓,那只足就会喷出水来,同时迅速地缩回去。所以我们往下挖个10厘米20厘米会什么都看不见。

学习了许多科学知识,我们充实地回来。晚上又看了一部德国电影,Nowhere in Africa。讲一家德国移民二战时候为了躲避战乱在肯尼亚的故事。非洲真的是美丽神秘的地方。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周末就是这样的。

今天早晨把摔坏的照相机寄到修理中心去了,但愿修的不会太贵。

7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喷水的那个是不是象鼻蚌啊?

yfabian 说...

好像不是。专家告诉我们的是英文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看照片跟在店里看到的象鼻蚌不一样。

匿名 说...

过得好像还颇充实。你那些科普的情报都是从哪里得到的?share 一下吧。。

suomynonA 说...

Sony的DC吗?那你可要血崩了。除非还在保修期,且在保修范围。

yfabian 说...

我就是在网上看啊,Upcoming events什么的。就看到公园有这样的活动了。

q15595 说...

那个肯定是想把帮,是不是叫Geoduck来着?

yfabian 说...

好像是的。这下我知道怎么挖到象拔蚌了。还没有吃过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