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1, 2005

刷的一下

在J努力工作的时候,我的大脑突然开始运转起来。我在想今天的早晨,去了旅行社。刷的一下划了我的信用卡。差不多八百块大洋就没有了。小姐捧了一张纸给我,我把它叠吧叠吧揣兜里,就飞奔出门去看我违章停在路边的车上有没有字条。

八百块钱哪。彩电可以买个巨大的,iPod可以买三四个,下馆子十块钱一盘的菜可以点八十盘,上酒吧要马格丽塔可以一直喝到明年... 现在这么刷的一下,就没有了。换了张飞机票,回家了。

所以我现在很穷了。但是我已经开始幻想两个月后上海的时光。我可以想到我的妈妈高兴地跟我炫耀她的新电脑。那年我走的时候留给她一台当年很风光的惠普奔腾电脑,后来她一路奔II奔III奔IV的换过来,Intel都来不及改数字。我爸多半是坐在沙发上笑呵呵地说不多什么,他总是愿意作为背景衬托我们家的幸福气氛。我姐会急着展现她的新生活中心:我的小外甥。我还不能想像她做妈妈的样子,这次回去体验一下。当然,要一家人围在一起喝绿豆汤。我喜欢那种干干净净只有绿豆的绿豆汤,冰箱里冻过,透心凉。到了晚上,睡在凉席上摇着蒲扇想心事,想想上海的旧事情,也许还会想想西雅图的什么人。

小时候喜欢夏天的事,大约就是穿短裤,睡凉席,喝绿豆汤。现在,大概还是那么一点出息。

所以,就这么刷的一下,八百块,回家了......

3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nah.... you should add $100 more, for visa.

yfabian 说...

stop that... :-(

yfabian 说...

我跟你不一样啊,willie同学。我在这里天天省吃俭用,就是为了回国可以天天花钱啊。当然得是花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