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6, 2007

饱暖思……

对于我,目前的状态是,非常非常想要一个新电脑。目前最新流行的是Intel Core 2 Duo的机器。Stella的Gateway笔记本就是。1.66G的CPU,1G内存,Vista Home Premium操作系统。可是我觉得,它丝毫不比我的上一代苹果笔记本快。我的本子是PowerPC G4 1.67G的芯片,1.5G的内存。据网上评测说,她的机子至少要比我的快一倍。怎么回事?难道就是我多出来的512M内存起了作用?我不知道。不过这种速度感觉不是我一个人的。Stella自己也时常溜到我这里来偷偷用我的本子。

我对我的本子的主要问题是,它兼职太多。它的硬盘保持几乎满的状态。我工作的所有东西自然都在上面。文章啊,数据啊,程序啊。硬盘里还有许多音乐。这个也是必要的。因为我干活的时候喜欢有伴奏。本来硬盘上有我的许许多多的照片。现在我已经开始把照片转到一个活动硬盘上去。这件事本身就不太方便,因为每次转照片我都需要把笔记本和硬盘连在一起,再连照相机。我还用这个本子做电影。这个是个慢活,而且很费CPU。如果是从摄像机里倒电影,一次就是几个钟头,其他什么事都几乎不能做。如果是从DVD里转,也是如此。如果是刻dvd,更是这样。Stella的本子,一方面速度并不觉得快,另一方面,软件也跟不上。Stella也不像我那样愿意折腾。所以现在几乎没有发挥什么作用,不过是打打字上上网而已。

所以,我很想要一个新电脑。当然,一定是苹果。主要是为了软件兼容,就可以做所有的事情。可是,就算买低端,也是需要$800左右大洋。不是没有这个钱,可是,这个钱也可以干许多其他事情。比方说,去秘鲁。比方说,存钱买房子。比方说,买股票钱生钱。老妈说,你年纪不小了,不能再乱花钱了。哎,我郁闷。

1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let your dark hurricane to run OS X
http://www.osx86.theplaceforitall.com/how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