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0, 2007

TVISTO

在网上看来看去,忍不住诱惑,买了一个TVISTO,带250G硬盘。全加起来170个大洋。这个家伙是一个外置硬盘盒,但是它可以放电影,音乐还有照片。我看中它的就是电影功能。主要因为有时晚上很懒,想躺在阁楼的床上看电影。不想捧着电脑看。这个带遥控器,可以在电视上放电影的小家伙看起来很合适。

昨天到手了以后,我就试了一下。因为我用苹果,所以把它格式化成HFS+格式。它当然也支持PC的NTFS和FAT32。不过我没有试。它有USB和Firewire的接口,传文件还比较方便。速度也和其他的外置硬盘相仿。我拿它来是放电影,所以我对速度也不是太关心。我顺手升级了一下它的Firmware。没什么问题。又拷贝了一个中文字体到硬盘里,因为据手册说,如果你想显示中文,需要自己拷贝一个字体。我用了MS的Simsum。

然后,就可以开始用了。我的电视是普通的那种,所以就是红白黄三根线,连接很简单。据说它支持HDTV,不过要自己买线。打开开关,大约半分钟,进入用户界面。第一感觉是,界面比较简单。不美观。颜色的选择让人看不清菜单上的字。而且界面反应有些迟钝,按一下遥控器按钮总觉得要过一秒钟才有反应。整体感觉和Xbox上的xbmc不能相提并论。不过,我只想看电影,所以这些并不重要。我三下五除二,进了选单,放电影。TVISTO支持很多文件格式,包括Dvix, Xvid等等。所以我电脑里有的电影大部分都可以看。我在里面放了几个电影试了下,效果还不错。电视看的就是比电脑爽些。个大。画面很联贯,声音也不错。我没有试字幕的功能,据说是支持,包括中文。

音乐功能我只试了一两首歌,MP3的。电视的音响效果自然很一般。播放器的功能也很简单。所以只能做很基本的事。不过我也不需要这个功能。所以我不在乎。

照片功能也是属于可有可无。画面质量尚可。可是由于界面反应慢,浏览照片时候的速度让人失去耐心。所以不看也罢。

但是,总体说来,我的主要目的达到了。由于有遥控器,我可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看电影。其他我就不太关心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哪里买的?我也想买一个。

yfabian 说...

我在egoodz.com买的。

suomynonA 说...

It doesn't support RM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