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6, 2007

Tvisto后续报道

用了N天Tvisto后,我对它的感觉依旧比较矛盾。我先前用来放电影的是一个改装过的xbox,用的软件是xbmc。所以我来把它们来作一下比较。和xbox比起来,Tvisto的优点是:

1. 上载文件快,因为可以用Firewire和USB 2。可以当外置硬盘用。Xbox上所有的文件都需要ftp上传。
2. 个头小。放在电视机边上就可以了。噪音也比xbox小些。我想象如果旅行带起来在旅馆看电影应该也是很方便的。
3. 有遥控器。不过xbox的手柄线也足够长。而且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买无线手柄。
4. 据说可以直接放dvd的映像文件(iso),实现dvd的全部功能,如菜单,字幕,等等。但我还没有试。
5. 比xbox便宜一点点。我找的deal,包括硬盘$170。现在的xbox便宜下来了,不过加硬盘再做mod比较麻烦。
6. 据说支持HDTV和数字音频输出。不过我没有试。而且需要另外买线。不过为了全面评价,先列在此处。

缺点是:
1. 速度慢。做什么事情都慢。看图片如果不先压缩到电视机的分辨率,几乎不可用。有的电影放起来不连贯。我发觉通常都是那些压得很大,有两CD的DivX文件放起来有问题。
2. 界面丑。
3. 字幕似乎有问题。我的一些电影字幕文件包括几国语言,Tvisto似乎就不能处理。我不知道怎么选择。这令我比较郁闷,因为我有许多西班牙语电影,字幕包括英文和西班牙文。我原来计划用来对照练习听力。
4. 控制不方便。快进快退之类的功能不好使。有时机器会陷入沉思状态一分钟。然后再活过来。
5. 支持的文件格式还是不够多,比方说不支持rmvb。既然是linux系统,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直接用mplayer。
6. 没有网络支持。所以不能从internet上放音乐或者电影。
7. 遥控器的质量需要提高。一是反应不精确,比方说按一下上箭头,屏幕上的选择会跳两格。而且操作上,虽然有这么多按钮,但比在xbmc上用手柄要不方便的多。
8. xbox有一个dvd驱动器,所以可以直接放dvd。

总之,tvisto作为一个玩具还过得去。如果你要一个完整的多媒体服务中心,除非你需要HDTV支持,xbox/xbmc要强得多。所以我觉得tvisto放在卧室做简单的娱乐目的还过得去。现在网上有很多类似的产品,比如Mvix等等。虽然有的支持网络,有的支持外置硬盘。但是就媒体播放功能来说,似乎都大同小异。一样的是linux为核心的硬件解码系统。速度似乎都有问题。TVisto是我找到价格最有吸引力的了。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这么看下来,我觉得我连在电视上的电脑主机还是不错的。直接下载电影直接就看了。什么格式都支持,也快。容量又大。虽然作为电脑本身已经被我们折腾的奄奄一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