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9, 2009

最新科技到我家

昨天,我订的主板终于到了。我一分钟也没有浪费,吃了晚饭,三下五除二就把新黑旋风给装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装Intel芯片的电脑。不过整个过程并没有什么特别。Intel CPU自带的风扇我觉得还不错。看起来也不丑。ASUS的主板标记很清楚。我基本没怎么看说明,就把所有的线给接上了。

然后我插上电源,一按开关。什么反应都没有。en?仔细一看,CPU的电源没安上。看来有点过于兴奋了。我接了线,又检查了下别的,再一按开关,这下,我的新黑旋风欢快地启动了。

我进了BIOS看了一下,CPU检测无误。内存则被缺省设定到了比较低速。我把速度调整了一下就好了。ASUS的BIOS真有趣,居然还支持中文。BIOS里还有无数关于超频的选项。我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以后再来玩。

为了测试,我随手给装了一份windows 7的预览版。然后就把我新弄来的《文明IV》给安装了。果然,游戏在新机子里速度非常快。本来经常要等电脑思考个半天,现在飞快。好好好好。

启动后CPU的温度不到30度。当然,多数时间CPU都闲着。Too much power!

目前的问题,一是想再把机箱里的排线整一下。目前还是比较乱。看一眼这个机箱,再看一眼大个子G5,差别也太大了。我可以把线尽量捆在一起,塞到一边。但是要是能把它们都给盖住就好了。第二,也是最严重的问题是,我应该装什么操作系统呢?是Linux,XP,还是Windows 7呢?也许应该试一下去hack苹果的雪豹系统?这次的新黑旋风可是要替代我的G5担负我家电脑的所有工作,我可不想每过半年就重装系统一次,所以现在就要完全考虑好。

根据速度测试软件的报告,我的Core i7大约得分是在8000左右。相对G5的1700,真是天上地下了。新电脑还应该可以帮我省下些电费。

今天星期五,这个周末还是长周末,我可以好好折腾一下新黑旋风了。

对了,还应该给它起个新名字。黑风双煞?

3 条评论:

suomynonA 说...

Did you have Snow Leopard installed on your mac? How do you think about it?

YUEQ 说...

就叫老黑吧。个子大,力气大,速度快,多数时间闲着。

yfabian 说...

I don't have Snow Leopard installed yet. I can't install it on my work computer, and my G5 isn't suppor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