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4, 2009

摸索Windows 7

上个周末是长周末,给了我很多时间来弄我的新电脑。

我把机箱里的线又给好好排了一下。现在这些线都绕着主板走。这样,主板上面就几乎没有线了,看起来清爽很多。

然后我重装了系统,把Windows 7给装成64位的。一切也都顺利。顺手又把BIOS给刷到最新。

才刷完BIOS,家里的电表居然跳闸。好险。要是再早跳五分钟,我的一块主板就完了。可见UPS很重要。

不过,我的USB的无线上网居然在此之后就不好使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很糟糕。只好把电脑搬到路由器边上,有线上网了。

我把我的iTunes音乐给拷贝过来。Windows Media Player自动地把这些MP3给加入音乐库。WMP的界面和iTunes很不一样,我还需要习惯。我建立了一个播放列表,然后琢磨了半天,才研究出来如何把歌单里的歌曲同步到我的G1手机上。主要问题是歌单比手机的容量大,我想要随机从里面选一些歌出来。所以就麻烦一些。不管怎样,搞定了。这已经比那个只认iPod的iTunes强多了。

不过我还需要再研究一下多媒体软件,因为WMP似乎不支持Podcast。这比较蠢。

我还下载了Windows Live Essentials套件。这里面包括了一大堆东西。我只试了Windows Photo Gallery。我把我的iPhoto里的照片都给倒了过去,没有什么问题。我又把我的尼康相机拿来试验。WPG自动提示我需要安装尼康的raw格式的处理软件,并且帮我连到尼康网站。我很顺利地安装了之后,尼康的照片也就都可以输入到电脑里了。WPG也可以对照片做简单的修饰,也有人脸识别功能。不过,据说Picasa功能更完全,我也打算回头试验一下。

我发现的问题有:一,不知道为什么,系统引导特别慢。一旦进了Windows,一切正常。我记得刚装完系统还是很快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二,我试着用Asus的软件来修改BIOS的启动画面,总是不行。

不管怎么样,这些都是小问题。也许等到了安装Windows 7的正式版的时候,一切就都好了。

2 条评论:

Albert Cheng, Ph.D. 说...

装Windows 7 不算啥,厉害的是如果你能让黑旋风跑Snow Leopard.

yfabian 说...

恩,这件事我考虑过,但是我知难而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