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30, 2009

新黑

昨天,我把新电脑安上了SATA的光驱。这样,新电脑的组装算是彻底完成了。

新电脑目前还是没有正式的名字,我暂时管它叫新黑。

---

新黑要取代我以前用的苹果,很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处理照片。以前在G5上,我在iPhoto和Aperture 2两个软件之间摇摆。前者长于管理,后者则是处理照片更胜一筹。在新黑上,我试了几个软件之后,觉得Google的Picasa最好用。相比iPhoto来说,第一,它在管理照片方面并不逊色;第二,它的编辑照片似乎功能更强;第三,它还有一些很有趣的小功能,比如说输出电影、地理定位之类的。鉴于Picasa是免费的,而且背后有Google撑腰,我对它的前景很看好。我觉得综合说起来,它比iPhoto要强不少。

我还花了一些工夫帮助Picasa识别了我照片里大多数的人像。所以,我现在要是想看谁谁谁的所有照片,不费吹灰之力。

---

我很想在新黑上开发一个软件。目前还没什么主意。而且,其实我还从来没有写过一个完整的Windows的程序呢。

同时,我有些想放弃iTerm的开发了。觉得好像失去了继续的动力。目前的iTerm虽然不完美,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

---

另外,我的小服务器运转良好。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海马。这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名字。据科学家目前的研究指出,大脑的记忆是和一个叫做海马的大脑结构密切相关。新的记忆很可能是通过海马进入大脑做永久存储的。我的小服务器,也是正是我们家大小电脑存放记忆的所在。

海马的主要优点是完全不用人管。它每天半夜里叫醒家里的各个PC,把它们备份一遍。据说这些备份可以从头恢复一台电脑,不过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机会用到。

1 条评论:

YUEQ 说...

why not the Windows Live Photo Gallery? Except for Geotagging it's got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