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01, 2011

做园丁

我是个很逊的园丁。这从我家杂草丛生的后院就可以看出来。不过我的态度很端正。我周末在后院里劳动了好一会儿。先是割草。然后我用一把大剪子把后院里那些长得非常粗壮满是刺的荆棘杂草全给剪了。去年种的苹果树今年又开始长新叶子了,只是个头没有长多高,树干也没有变粗很多。照这个速度,我怀疑要是它不被大风吹倒的话,再过十年也许我们会有希望看见几个小苹果。去年种的李子树则更惨。非常的孱弱。看起来,我们家后院的土地实在是不够肥沃,只有讨厌的杂草才能在那里茁壮成长。尽管我对他们的长势感到悲观,但我没有放弃,还是给他们撒了点肥料,除了些杂草。今年我也不打算种番茄什么的了。明年好好整修一下再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