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8, 2011

裁判

今天我们这里组织活动。有许多在这里的postbac做poster展示他们的研究。我被拉去做了裁判,跟他们打分,以作为他们最终评奖的参考。

Postbac可能是这里特有的。他们是一些在这里做短期(一般两年)研究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一般作为他们未来读研究生之前的过渡。他们在实验室里一般只做一些辅助性工作,并没有独立承担研究任务。

会场人山人海。我猜可能有200个poster。有四个人分配给我打分。我觉得他们的共同点是,他们对他们所做的东西非常熟悉,可以回答出我提出的各种问题。而且他们的表达能力都很好,都能把问题说清楚。相对于这些学生,其实我对他们做的东西完全都不在行,只能从一个门外汉的角度来看问题。不过从我的观察来看,他们还都是非常认真的。

我和这些未来的科学家交谈之后,觉得打分实在是很困难。因为大家的表达都很不错。而我作为门外汉,对他们的研究质量又很难做出恰当的评价。所以我最后都给了他们几乎最好的分数,我怀疑我对最后评奖的贡献几乎为零,因为我给的分数都差的不多。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经历。 以后我要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去和小同学们多接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美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