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7, 2011

人中有鱼

这本叫做Your Inner Fish的书是去年我生日的时候老板送的礼物。我们的老板经常会送书给我们。不过我直到最近才把这本书给看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考古学家。他在阿拉斯加挖出了一种带有两栖动物特征的鱼的化石。书就从这个开始说起,讲在鱼、老鼠、苍蝇甚至细菌里面我们是如何发现各种和我们现代人相关的生物特征的。书写得很生动,从考古学、解剖学、胚胎学、细胞学、遗传学等等各种角度讲解了人的各个身体部位是如何进化而来的。我觉得这很好的帮助我补习了进化的知识,是本很不赖的轻松科普读物。

看了书,我不禁很想做一个考古工作者了。虽然野外挖化石挺辛苦的,不过我觉得象这样在安静的大自然里默默地工作是非常适合我的一份工作。因为,我从心里就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安静的人。实验室虽然也不赖,但是离自然远了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