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7, 2011

读书

小时候念的儿歌我现在记不得几首了。但是说来奇怪,有这么一首坏儿歌我却一直记得。这是一个小动画电影里一个反动派大坏蛋说的顺口溜:“糖儿甜,糖儿香,吃吃玩玩喜洋洋。读书苦,读书难,读书有个啥用场?”当然了,这个大坏蛋很快就在电影里被打倒永世不得翻身了。但是他的歌谣却流毒在我的心中。

这儿歌和我想说的其实没什么关系。我其实是想骄傲的宣布,今年以来到目前四个月多一点的时间里,我已经读完了十余本书。而且这些书都很有质量,其中英文占了多数。这大概是我自读大学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尤其是自从我开始上网以后,从来没有这么有规律有效率有质量地读过书。我感觉非常高兴。

在此之前,我的读书高潮应该是在小学到高中的一段时间里。我觉得现在的我就像回到了过去那段孜孜不倦的日子。真好。

1 条评论:

YUEQ 说...

读书苦,读书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