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2, 2011

看演出

上个星期三的时候,别人送我们两张票,让我们去看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一场演出。这场演出是由中国侨办组织的,主题是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所以有好几个非常主旋律的节目。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的效果有待商榷,不过,民族歌舞团表演的许多民族歌舞还是很有意思的。首先是美女很多。她们穿着各种漂亮的民族服装在舞台上表演,让人眼花缭乱。这些演员到底是专业的,看起来就是很不一样。我一边看一边想,小时候我最不喜欢看跳舞了,现在居然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可见人的品位的变化多大啊。

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倒不是美女们表演的,而是一个叫做呼麦的蒙古族特殊的演唱方式的表演。这种演唱方式的发音非常奇怪,很低沉。而且,演唱者可以同时发多个不同调子的音出来。以前我只在收音机里听到过,这次听到活的了,觉得还真过瘾。

最后,(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京剧大师杨赤出来唱了几段,把观众都搞得很high。我看了看身边那么多高兴的上了年纪的人,感到我也成熟了起来,竟然觉得京剧也好听起来。

就这样,大家渡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