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4, 2011

刷机控

我变成了刷机控。

我把我的手机刷了若干次之后,决定还是Virtuous Unity这个Rom好。目前的版本是2.37。它一方面很眩,界面、动画什么的做得很漂亮。另一方面,它的性能也好。我的单核手机测试性能的分数都赶上新的双核手机了。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它还很省电。我现在白天完全不需要再给手机补充电了。按我用手机的方式,现在的电池撑24小时应该没问题。而以前的原厂的系统,用一样的电池只能用12个小时左右。我真奇怪,为什么厂家自己做的ROM反而没有这些发烧友做的好呢。

所以,我在激动之余把Stella的手机也刷了。她也对新系统感觉不错。

我再接再厉,把我的Nook Color给刷成最新的MIUI ROM。这一款的界面是仿iPhone的风格,也挺眩的。然后又把超频设置了一下。如今我的Nook也是性能超群了。除了看书,我最喜欢的App是鲜果联播HD。这个小App可以把新闻编成杂志状让你阅读。虽然在iPad上类似的应用不少,但是Android好像是独此一份。我觉得它很时候Nook的屏幕。

最后,我突发奇想,把我的老G1也给刷了。几乎一年多没有打开过它了。我把它电池装上,打开,等了半天才启动起来。当年闪亮的明星,现在显得又老又旧。在操作上的感受,和我现在的MyTouch 4G真是有天壤之别。可是我想,我可以把它刷成一个专业媒体播放器。于是我读了攻略,在它上面装了一套基于Android 2.2的CM6系统。由于G1现在算很旧的系统了,刷起来还真费劲。死机了N次之后,我终于把系统给安上,然后下了媒体播放器。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计划存在一个疏漏。当年G1的设计者一时脑子进水,G1没有标准的耳机插口,而需要一个转换器。所以,我装完了这一切,还是没办法把我的音响接上去。这次努力算白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