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9, 2011

Retreat

上个星期四和星期五,我参加了我们部门的retreat。

Retreat这个词我不知道中文应该怎么翻译。大概的意思就是我们一大伙人跑到某个度假村或者旅馆之类的地方打着交流学术的旗号吃喝两天,同时当然还是交流一下学术。

往年我们的retreat都在Gettysburg,不过今年我们在Lancaster。这是宾州的一个小镇,据说是Amish人的聚居地。Amish人拒绝现代文明,采用传统的男耕女织的方法生活。当地有博物馆什么的可以帮助游客了解他们的社会。

但是我没有去博物馆。事实上,我从到了Lancaster以后一头扎进旅馆就再也没有出来,直到我离开Lancaster。两天的日程排得相当满,各种报告、讨论再加聚餐。只有晚上有空闲时间,但是博物馆以关门。我也懒得出去了。我住在旅馆14楼的房间,所以得以俯瞰一下市容。Lancaster似乎比我想象的要大一些。市中心有教堂、雕塑和不少的房子,规模远比Gettysburg大。

就这样,白吃白喝了两天后,我回到了家里,回到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顶!

iMashimara 说...

在工业界都勒紧裤腰带的时候,我忍不住要说:腐败,实在是太腐败了。

yfabian 说...

我们小老百姓偶尔放松一下就有人跳出来不满意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