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6, 2012

买软件

我在研究如果回国所需要的科研预算。算了各种东西之后,突然我想到,还需要算一下买计算机软件需要多少钱。贵的软件比如说Adobe Creative Suite,在美国都要上千美元,不知道在国内会不会适应国情,打点折什么的。

于是我查看了国内的几个著名购物网站,像什么京东商场啊,新蛋啊什么的。结果令我吃惊。不是贵,而是它们压根儿就不卖。它们的卖的软件除了微软的Windows、Office、还有几个杀毒软件,就什么都没有了。就好像大家买电脑回家只需要装上操作系统,装个Office,装个杀病毒软件就行了一样。我本来预计个人可能使用“免费”软件的多些,但是我还以为财大气粗的单位或者公司也许因为某些方面的约束会在这上面花点投资呢。看来并非如此。

我思考了一下。我邪恶地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