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4, 2012

海归生活?

今天浪费了不少时间。回到已经告别很久的MIT BBS,去看关于海归生活的帖子。读了半天,我发现这些人说的完全没有什么借鉴。几乎是个bimodal distribution,有些人说海归很好,一些人说海归很烂。有些人言语激烈,像吃了枪药一样。看来MIT BBS还是老样子啊。

我如果海归,期待的日子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所以我在上海的时候就猛跟人打听这个。有没有很多应酬啊?是不是要开很多会啊?有没有组织生活啊?工作安排有没有人管啊?目前从所里得到的消息似乎还相当正面。但是身边还是很多人对我的生存能力感到担心。我,在学校和研究所里混了一辈子的一介书生,行吗?我考虑了一下自己,我觉得行。十几亿人都那么混着呢,怎么到了我这儿就有问题呢?

不管怎么样,现在越来越倾向于归了。还有很多细节要考虑。细节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