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5, 2012

Sensation的新生命!

最近Android手机界的新闻主要有二。一是HTC推出One系列的手机,二是三星推出Galaxy S III。我自打投入Android阵营之后,从G1开始,用的一直是HTC的手机,而且对他们的手机有好感,所以我也自然继续关心的是他们的最新的One系列手机。

不过我的手机合约还有大半年,所以我还不能买新手机。于是我因地制宜地把我的Sensation安装上了One系列的Sense 4的ROM,先在软件上跟上时代潮流。

Sensation从硬件上来说其实还是相当先进的,双核CPU,qHD的屏幕。但是从实话上来说,当初从单核MyTouch 4G跳到Sensation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早先从G1跳到MyTouch 4G时那时候的那种质变的感觉。Stella的MyTouch 4G直到现在用起来依旧是操作灵敏,感觉很好用。而Sensation原装的Sense 3.0似乎从速度上说就有些欠缺。

不过这次改装了Sense 4.0的系统后,我觉得Sensation的硬件潜力被表现出来了。操作感觉很顺畅,没有停顿。UI的风格我也比较喜欢。没有过多地追求视觉效果,但是更注重细节,整体很漂亮。总之,我觉得新系统让我觉得像是换了个手机一样,很不赖。

唯一觉得有缺憾的是,Sense 4的大陆版本好像集合了新浪微博之类国内的社交网,而我的国际版只有facebook。我怀疑大陆版本不会有facebook。看起来新浪和facebook不能两全,目前我只好舍微博而取facebook者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