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4, 2006

星期天

星期天早晨临近中午时候的对话记录(按本人的记忆和当时的对话精神概括而成):
Gong:hola,爬山去?
tyang:OK.
……
tyang:我要背一个帐篷上去。
Gong:你打算自己住在山上?
tyang:否。我要锻练身体。
Gong:我有西瓜一只。
……

大约十二点的时候,Gong过来接我。我们一行四人,Gong,Gong的领导LJ同学,还有eureka同学,杀去了Bellevue,喝一样的早茶,在不一样的店。

大约一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带着一肚子的虾饺啊,排骨啊,凤爪啊什么的,来到了Mountain Si的底下。我把一个大约十五六磅的大西瓜塞进包里,拄着棍子,伙同大家一起上山了。

大约是三个小时,四英里长,3100英尺登高的路。天气很好,路不难走,人很多,上上下下的。Eureka同学是第二次来,所以作了我们的向导,向我们指出了许多知名的风景点,比如说,wxx同学灌水处,eureka同学头昏处等等。同时我们又为这里增加了一些新的景点。限于一些人身安全的考虑,暂时不能写在blog上。

是今年第一次真的去hiking,所以这些路,足够让我筋疲力尽。终于我们到了trail的尽头。路上一直鼓舞着我们的,是我背囊中的大西瓜。到了山顶,我们找了块大石头,大家围坐一圈,吃。过往行人侧目而视,估计心里都已经馋了十会八会了。由于缺乏餐具,我们手抓牙啃的,非常野蛮地食用了这只巨大的西瓜。

完事之后,我们决定在山顶上再探查一二。山顶有大片的雪。许多地方雪深数尺。雪松的地方一脚下去,雪就到了腿肚子。接着我们就看到了这个叫作Haystack Scramble的乱石山:


这是一座完全没有路的山。上去的时候基本要靠四肢着地,匍匐行走。我们虽然已经很疲惫了,但是一肚子的西瓜鼓舞了我们。于是我们跟着另一小搓人,看着前面人的脚底板,享受了一下攀岩的感觉。这时候,英雄人物出现了,LJ同学,一个人,甩开了大队人马,蹭蹭蹭蹭地就爬了上去,没影了。

我们在后面,不紧不慢地,安全第一的,爬。我的胳膊,星期六受了搬家的折磨,现在又在这里扣石头缝,而且还不能有一点错失,不然小命一条也许真的难保。终于,我们也到了最高处。真的是,无限风光在顶峰:

    南面的Mountain Rainier鹤立鸡群,完全被白雪隆盖

    东面的Central Casade那一片崇山峻岭。山脚下清晰可见的蜿蜒的I-90。

可是我们到了山顶的时候,LJ同学已经又一个人,勇敢地,杀下去了。所以,我们也没有久坐,又手脚并用地爬下了这个石头山,回到trail在山顶的尽头处和LJ会合。当我们开始赞扬LJ同学的速度的时候,LJ表示,当她在山上爬行的时候,前面人踩落的一块巨大的石头,擦着她的头,从她身边坠下。这件事,造成了她爬山速度的成倍增加。

不管怎么样,大家都有惊无险地存活了。后面的事,蜿蜒曲折地下山。其间,由于西瓜的作用,每个人,先后,都在林间隐秘处留下了到此一游的纪念。

几乎八点半到了山下,九点到的家。瘫倒在沙发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问题也. 如果LJ同学怕被石头砸, 下山应该最慢才对. ^_^

匿名 说...

LJ同学被石头砸了以后,体内肾上腺素增加,于是本能性的启动了fight-or-fligth response. 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动作节奏加快,于是往下爬得就快了。 具体机理请参考大百科全书相关条目。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ght-or-flight_response

匿名 说...

ayayaya...西瓜好吃呀。。。日本西瓜要20美金一只。。。吃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