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7, 2006

工作

工作工作。星期天晚上还去老板家和大家一起吃披萨聊科学。其间老板提到了一些关于Seder meal的事情,我才学习到犹太人这个传统。回家经过了google,发现Seder是希伯来语order的意思。这个节日叫做Passover,是纪念出埃及这件事情的。吃饭之前主人要问在场的小孩子一些问题,比方说,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吃苦菜啊?答案当然是想当年,我们犹太人在埃及受苦受难,现在我们要忆苦思甜啊。不过这是我从网上google所得。昨晚老板提供的答案是,想当年,我们犹太人是奴隶,没有自由,现在我们自由了,想吃啥就吃啥,所以我们今天决定吃苦菜玩。当然,老板的这个答案非常地容易套用到别的问题上。比方说,今天大家为什么说话那么大声啊?因为我们自由了,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不过现在我严重怀疑老板所给答案的可靠性。怎么听怎么觉得像是冯小刚电影台词呢。

关于工作的另一件事就是最近在没日没夜地改文章。老板对我发给他的文章做了大大小小八百处改动。有些地方的注释是:这里需要一个句子承上启下;这个段落的第一句应该概括中心;这个段落条理不清,请问中心思想……等等等等,诸如此类。恍惚间,回到了中学语文课。可见中学作文是很重要的一门课。现在老大徒伤悲了。

所以,我决定,以后的blog,要当成作文课来写。一定要段式清楚,逻辑分明,有理有据,凤头豹尾,绕梁三日……

不过,考虑到我个人的天赋,修养,品味等等等等,我想我还是不要追求诺贝尔文学奖,安心地写我的流水帐好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又是一个犹太老板,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