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7, 2006

叹一口气

今年的NBA常规赛季还没有完。但是先让我为火箭长叹一口气。

我是毫不掩饰地自称火箭球迷的。而且我不是那种理性球迷,看比赛为了欣赏篮球艺术。我不是,我只支持这一只队伍。是好是坏,都是她。我看球立场分明。

所以,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没有季后赛。

这种感觉,就像以前在国内的时候看足球,也是只支持申花这一只。赢也是她,输也是她。

记得97年到了美国,再也看不到比赛。不久后在网上看到1:9的惨败,在电脑前发了半天呆。

再往前,曾经因为王后军的离职而不满过。喜欢过的他手下那伙痞子球员。那些人在徐根宝来的时候四散走了,教我也惋惜了一阵子。不过好歹后来的小伙子一团朝气,杀出了王后军的队伍没有杀出过的气势。

只是,离开的时间久了,这种感觉也淡了。前一年申花再夺冠,只有一点淡淡的高兴。想95年的时候,几乎看了每一场转播,数得出每个队员,包括替补。

回到现在,回到火箭的话题。曾经不满范甘迪的到来,还有卖走佛朗西斯莫布里凯托的交易。虽然麦迪也是很好很好的。但是佛莫两个在休斯顿一心一意地拼杀劲头,还是叫人怀念。现在小佛彻底沉沦了。莫布里似乎在洛杉矶混得还不错,快艇队今年也杀进季后赛。为他高兴。

只是火箭,代替他们的,麦迪伤了,就只有一群老人,没有冲劲。怎么不叫人摇头。

继续叹气。

4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感觉你这种像是女球迷的行为。看球不是看“球”而是看人或者队伍去的

yfabian 说...

窃以为,理性看“球”的都是伪球迷 :-)

匿名 说...

申花又拿过冠军?真的没有注意到。一别数载,物非人非。看来很多人说得不假,故乡不再是我们的故乡,剩的只是故人,回忆,和我们心中那个神圣的名字。

匿名 说...

95的申花,输了联赛的第一场,可是赢了整个赛季。
你不觉得,这里蕴涵了无限的哲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