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3, 2006

随便

早晨听到齐秦在唱: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
不要对我说胜败是兵家常事
对于我经过的事你又了解多少
在每一个沙场上
胜利总不属于我
我只有低头前进
低头前进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辉煌的事
不要对我说失败是命运的事
那些经验里我只相信一次
因为我和你一样
要这样走过一生
我只有低头前进
低头前进

时光穿梭,回到大学时代。我那时认为齐同学是非常酷的。但是,我不想做那些满世界都是抱着吉他唱大约在冬季的那些人中的一个。只是我也想不出什么方法让自己有别于他们,所以我就干脆显得对音乐无动于衷。

那时候就是这么和自己过不去。不想和别人一样,又不想显得和别人太不一样。按照中庸之道的古训,在一个standard deviation之间徘徊。

过了很久,才发觉这样没很有趣。

所以,现在,心安理得地听着齐秦这样的古董,或者是时髦的周同学杰伦,或者是催眠的巴赫,或者是轻快的古巴小调。随便什么。把歌名显示在MSN的状态上面。虽然有时会有人跳出来说,你还听……

PS. Quiet不是一首歌。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往往就是这样,越想刻意标榜自己的与众不同,越是显得做作。
随意就好了,个性往往是在随意中彰显出来的。“无为而治”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