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5, 2007

上海点滴

老爸看起来一天比一天好。不过医生说他现在仍旧很危险,好像怀揣定时炸弹。不管怎么样,他目前的情况比我刚回来之前要好多了,甚至连医生都很惊讶。窃以为,我的回归在其中起了积极作用。

所以现在我就有心思来想一些其他的事情。

上海的生活经常会让我觉得奇妙。今天上午我去理发。洗头的时候,小伙计在我的头上倒了一些不知是什么东西,也不用水,抓啊抓的出来一大堆泡沫。我就这么笔直地坐着,让他给我洗头。我认为这件事很稀奇。可是洗完头后,小伙计又掏出一根绵签来给我掏耳朵。我想这一定是他们的例行服务,因为他没有问我就做,而且手法熟练自然。我不能非常享受,不过也不能显得是外星人,闭上眼睛作坦然状受之。这一次洗剪吹的服务花费是20元。

上海的出租车也很神奇。从家里定车打电话完全是自动服务。我们家的地址什么的都在出租车公司的数据库里,我一个字不用说就可以订车。出租车里很多还装了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着各种节目。这其实并不是出租车特色,因为公共汽车、地铁等各种交通工具都是有液晶电视的。

老爸住的医院在张江高科技园区。我以前没有去过那里。那里的路名许多都是科学家的名字。中外的都有。我老姐的母校中医学院现在也搬到了张江,改名作中医药大学,并且很合适地坐落于华佗路上。

1 条评论:

iMashimara 说...

洗头那段。。。。我实在忍不住要说,你真的好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