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8, 2007

从新iMac想起

苹果出了新的iMac,从外表到配置都很炫。最低配置也是20寸屏幕,1100块大洋。
____

大约不久以前,我还觉得再也没有必要用台式机了。因为我的笔记本似乎可以做所有事,外加可以跟着我走。
____

南极改变了我的想法。它虽然年纪大些,可是它还是比我的笔记本明显快。除了速度之外,也许是因为屏幕、键盘、鼠标角度的关系,用台式机感觉舒服,工作起来更有感觉。而且,很多东西不需要带来带去,比如说我的巨大的照片库,音乐库,电影库。这些都只需要一个地方存放就可以了。台式机大肚能容,可以装上巨大的硬盘。笔记本这方面则还是稍逊。所以,在家有一个台式机还是有必要的。
____

Stella的妈妈会把Stella的旧笔记本带走。我觉得我也不能完全没有PC。所以我打算升级我的黑旋风,作为我们家的后备PC。不过有趣的是,它也许会是家里最快的电脑。南极虽然也是双核,但是四年前的CPU和一年前的CPU没法比。

升级后的黑旋风依然会是XP系统。因为南极用的OS X的存在,Linux没有必要。
____

南极仍然会是最受宠的。主要是软件。我依旧有和它终老的想法。只要它不坏,它显然有能力做很多很多事情。所以,新的iMac离我很远。
____

不要说iMac,就是笔记本,我也不会很快更新。我用过了MacBook Pro。不觉得比我的Powerbook强很多。从速度到外观,都不能引起我升级的愿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