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9, 2007

看病

感冒病毒依旧不依不饶。所以我只好在家老老实实地继续装病。

昨天我去了一下医院。这是我十多年以来第一次去上海的医院看病,所以这对我来说也是个经历。

我家附近就有仁济医院,可是据说总是人很多。所以我就不远千里,来到曙光医院。到了医院,先排队挂号。大约30分钟只好,窗口里一个懒洋洋的男人指示我需要上一边填表。填完了表,又插到窗前,懒洋洋的男人发给我磁卡一张。这个就是我未来看病的身份证了。挂号费是18块5毛,包括3块钱的专家门诊费。

专家门诊的好处是,不用多等。我的前面只有一个人。这名专家大约四十岁的样子。看起来精神不太好。但是他还是显得颇认真,除了不时有人冲进来打断我们之外。几分钟后,我被送去验血。

验血在医院的另一个地方。我到那里,排了30分钟的队,轮到了我,却被告知我需要先去付钱。我很愤怒自己的笨。显然,不付钱怎么可以。谁能担保我不赖帐呢。于是我又走去大堂里排队付钱。又是30多分钟后,总算交了钱。验血的代价是20块8毛5分。电脑显示,5分免收。

又回到验血的地方。这次却几乎没有人排队。坐下来,心甘情愿地挨了护士一针。15分钟后,得了化验结果,再去找专家。

专家看了单,认为我的血基本正常。于是就给我开了些平常的药。我看了药单,想了一下排队的人,决定不去领了。

回到家,我觉得有点累。老姐说,曙光医院依旧算很不错了。要是换在浦西,从排队挂号到看上医生,也许就要等三四个钟头。看起来,这点小病,还是在家凑和的好。

没有评论: